通称=圆台
「tequila sunset.」
 

【猪波】几经风雨时光荏苒一如既往少年模样

※点段回应
※RPS
※入圈尚浅,OOC预警
※PG

Summer

十年级时,Lukas是班上学习最好的男生。

长相好看,发型干净,笑容可以称得上甜美的波兰男孩儿十分受人欢迎,不论是在男生还是女生里都是。

不过Lukas只是偶尔踢踢足球,从不打篮球。这点在女生里倒是给他减了无关痛痒的几分,不过用那些女孩儿的话来说,他坐在教室里微蹙着眉计算那道最难的数学题时的样子不比篮球场上那些奔跑流汗的傻小子逊色半分。

于是Lukas简直就像获得了一些什么特权,比如老师们会用他的试卷做为标准答案,比如他可以参与校际的试卷批阅。或者像在班里,他可以凭一个微笑得到午餐,饮料,很多不必要的东西。

——以及酷暑时空调下和严冬时暖气旁的位置。

「嘿,Poldi。」

Lukas永远忘不了十年级时的夏天,炎热得似乎会把人烤干,空气里的湿气却让每一片肌肤都变得黏腻。

他正坐在空调下面的位置画一个复杂的复试条形统计图和复式折线统计图的合成图,教室紧闭的门突然被一票喘着粗气大口灌着功能饮料的刚打完篮球的男孩儿们撞开,他们高声讨论着刚刚结束的比赛,放肆的笑声里时不时还夹着几个脏字。

「噢,不行,我想我快他妈要疯了!」Lukas微微侧身,看向发出巨大噪音的正拽着自己的衣摆鼓风的人。是Bastian Schweinsteiger,精通球类运动,待人也很温和,性格开朗,但是成绩很差,一直排行年级末位,又染了一头白发,因此算是问题学生的范畴。

「得了,」站在他旁边把T恤短袖卷上去露出结实的肱二头肌和三角肌的男生打了他的头一下「是谁非要在今天打球的,是谁?」

「是我,」Basitan把喝了一半的饮料丢给他「我用饮料和你道歉,不行吗?」

Mario Gomez大笑起来,他把瓶盖拧开将剩下的饮料一饮而尽,然后拍了拍Bastian的肩膀「告诉你个坏消息,我们班前面那台空调今天早晨很荣幸地被Arjen报废了,所以你现在如果想要快速的"冷却",可就不得不去和我们的小王子挤一张长凳了。」

虽然是一副青春期少年干得出的蠢事的样子,不过也着实有点无聊。Lukas想着收回视线,他对自己刚刚被调侃意味浓厚的叫做小王子这件事还是有些不满的。

「嘿,Poldi,」然而他却猛然听见有人用亲密的称呼叫了自己的名字,抬头正是Bastian。他白发的发尾挂着汗水,白色的T恤粘在结实的胸肌上,典型的日耳曼人长相似乎没有一丝反抗的余地但眼神却异常温和。

「我可以和你分享长椅吗?」Lukas对分享这个词显的十分受用,Bastian留给他的第二印象和第一印象相差太多,让他开始怀疑和犹豫了。

「说真的,Poldi,今天真的太热了——我敢打赌会热死人的。所以如果你愿意和我分享长椅的话,也许可以救我一命呢。」

被他的话逗笑了,Lukas拿着摊在椅上桌上的图表向左移动了一个人的位置「请。」

「哦干!我们的小王子居然给人让座了!」那边打篮球的男孩们爆发出一阵喧闹,「看今天这空气湿度果然是要下雨了!」

「嘿!你们也许可以别再吵了!」Bastian随手把手边的空易拉罐丢过去,那一撮男孩又爆发出哄笑。

「喂喂喂!Bastian你到底是哪边的!」

……果然还是很无聊。

Lukas再次低下头,他这次决定专心于他的图表了。说真的,他像这样给人让座已经够奇怪了。

「看来女孩儿们说的是真的,」可就是Lukas低下头去画图表时,Bastian突然出声却把他吓了一跳。他扭过头去,Bastian正用手撑着头看着他,那一刻仿佛耳边所有的嘈杂声音都被过滤掉了,只剩下Bastian的声音在他耳边放大「你笑的时候挺好看的。」

不过后面的事儿Lukas都记不太清楚了,只记得Bastian转天就被女友甩了,而且班上的大部分女孩儿和几个男孩儿也不再和他亲近了。

Spring

「Schweinsteiger先生,我想警告您,」有一头金发的中年妇女推了推架在鼻梁上的金丝眼镜,把Basitan的成绩报告推到了他眼前「以您平时的学分,是绝对无法正常毕业的,」她又推了推眼镜,说不上愤怒,但是把每个音咬得很重「不要说上大学了。」

「我知道,」Bastian把手插在口袋里,斜坐在办公桌对面「如果您想说的就是这个,那么现在您应该说完了。」

「Schweinsteiger先生!」他站起来要走时老师突然把他叫住了,「我听说您在和Podolski先生交往。」

他顿时像被钉在原地,无法移动一步。

「如果你们能考进同一所大学,我就不再在这所学校教书。」老师的口吻透出一种几乎笃定的气势,她或许觉得Bastian永远无法达到Lukas的标准。

「好。」Bastian只留下一个单词,头都不回的走出办公室。

之后Bastian上课睡觉的时间变少了,桌子上的功能饮料换成了咖啡,书箱里塞着的漫画变成了书本,脚边常摆着的足球和篮球也不见了。

Lukas记得他当时跟Bastian说,你没必要改变这么多,为了我。

「我不是为了你,Lukas,」Bastian把手里的笔拍在正在写的那张试卷上,抬起头来看着他的神情和他在球场上射门或投篮时一样认真「也不是为了我自己。」

然后他伸手搭上了他的肩膀,说了一句让Lukas一生都不会忘记的话「我赌上我现在所有的改变,这次要赢一个未来。」

「——两个人的,我们的未来。」

他们高中毕业的那个春天下来一场很急很大的雨。

有人在那个午后急切的敲他的门。

Lukas打开家门时,手里就被塞了一张湿漉漉的录取通知单,随后他在眼前蒙上雨雾的时候,获得了一个湿漉漉的拥抱。

Lukas时至今日也一直弄不明白Bastian到底是和谁赌了什么,或许根本就是他在和自己较劲。他觉得两个交往的人互相有点秘密也没什么不好的,只是他和Bastian勾肩搭背的回到学校去骚扰恩师们时,并没有看到班主任的身影。

Autumn

Lukas去英国读研究生的时候是他从高中以来第一次和Bastian分开。

他们在一起七年,从校园里的少年变成即将步入社会的青年人从来没有分开过。

Bastian的梦想是成为一名球员,不过他的父亲似乎不同意,他执意要Bastian去继承他们的家族企业而非Tobias。说来也怪,Bastian的父母亲从没反对Bastian和Lukas这样一个男生交往,却偏要在职业这方面束缚他。

Lukas在机场和Bastian拥抱告别时告诉Bastian,他已经计算过根据自己每学期的计划,大概要读两年三个月的研究生。他以为Bastian会说我等你之类的,结果他点了点头说我会去找你。

七个月后Bastian真的来了伦敦,飞机晚点了很多几乎傍晚才到。Lukas在机场等了几个小时,但在Bastian拥抱他时,他还是觉得这些浪费了的坐在冰凉的座椅上裹着大衣抱着平板看电影的时间要比坐在舒服的图书馆里写上一下午报告有意义的多。

Bastian身上带着德国的泥土的味道,干净,晴朗,和英国潮湿的感觉差别非常大。

他们从机场打车出来之后又坐了那种英国特有的红色双层大巴并提前了几站下车,一边走一边聊到了Bastian的酒店,然后去伦敦最正宗的中国菜馆吃晚饭。Lukas说这是个从老板到店员都是亚洲人的餐馆,主要是中国人和朝鲜人。

老板娘正在这时过来跟他们热情的搭话,Lukas也和她打招呼。老板娘跟Bastian说Lukas是她的常客,Lukas就说了几句中文和印度语,逗得老板娘哈哈大笑。她告诉Bastian她是个混血儿,父亲是中国人,母亲是印度人。她的丈夫是原本旅居中国的英国人,她们原来住在中国,后来她丈夫去世了她才带着两个女儿来到了伦敦。

她跟Bastian和Lukas抱怨了很多,像是天气,饮食,人情世故之类的,从琐事聊到世态民生,一直到她的餐馆打烊。

Bastian用不太标准的英语问她不喜欢英国为什么还要来伦敦时,老板娘这是摇摇头苦笑,说她觉得这个城市真的没有什么好,但她的丈夫却曾经在这里生活。

他们从那间不大的店里出来,又慢慢往回走。过了一会儿突然就下起了雨,他们又急急忙忙的往Bastian的酒店跑。英国秋天的雨冰凉,回到酒店时他们都湿透了,还打着寒战,于是他们又看着对方的样子傻笑。

那天晚上Lukas没回学校,他们洗过澡之后就拥抱着彼此聊天直到睡着。

Bastian在第二天的下午就坐飞机回到了德国,不过他回国之后就生了场病。Lukas给他发消息嘲笑他体质太弱,Bastian回给他一条也许当年我去踢足球而不失去坐办公室就不会这样了,Lukas愣了好半天也不知道还要说些什么。

五个半月之后Bastian又去了伦敦,不过这次Lukas不知道,直到他抱着从图书馆借来的书回到宿舍时才看见Bastian正坐在他的床上玩手机。住隔壁床的Aaron拍了拍Lukas的肩膀出去了。

「怎么来了?」Lukas把书放在书桌上,桌子上原本有他去图书馆之前泡好的咖啡,不过现在变成了柠檬茶「Aaron又把我的咖啡倒掉了。」

「他说要去找Mesut,我跟他说你和我说了很多关于他的事,」Bastian笑着把手机放进口袋,从背后抱住了Lukas「不过他也跟我说了好多你的坏习惯,比如咖啡。」

「最近写论文搞得我特别忙,」Lukas放下杯子转过身回抱他「不然你来帮我写好了,"优秀的Schweinsteiger先生"。」

「现在是"Schweinsteiger经理",」Bastian耐心的纠正他,「你如果再用Natasha老师的语气来叫我,我今晚就要你好看。」

「是是,可我觉得每次都被老师评为A+的评分可是件很厉害的事儿,况且我们的Bastian经理一直叫她的first name呢。」

Bastian觉得Lukas绝对变了,他们越是交往他就越是发现Lukas的乖巧形象根本只是他的外在而已,其实他私下也是个爱搞小动作和恶作剧,耍些小聪明的恶魔的样子。

不过越是这样越容易被他的魔性吸引。Bastian认真的感叹,爱情都是盲目的狂热。

「那么现在回答我的问题,」Lukas拉了拉他的领带他才回过神,然后Lucas又问「你怎么又来了?不是抱怨了很多伦敦的不好嘛?」

「是啊,这个城市真的什么都不好,」Bastian笑了笑,亲吻了Lukas的额头,「不过你在。」

带着柠檬香味的亲吻让Bastian觉得,就算只是一成,这次是他赢了。

Winter

Lukas回国之后成了实习医生,这时Bastian已经接替了他父亲的工作,有条不紊的运营着庞大的家族企业。

Bastian并没有Lukas想象中的总裁似的那么忙,他的空闲时间相对于他来说要多得多。而在他匆匆忙忙的接电话跑去医院时,Bastian可能正约三两生意伙伴一起打高尔夫。

不过他们渐渐习惯了这样的日子。Lukas正式开始坐在医师的位置带实习医生给病人看病的转天他们就去订了婚,选在那年冬天。

冬天很冷的时候他们完成了婚礼的仪式。Bastian穿着黑西装站在一身白西装的Lukas旁边听神父念主婚词时,Lukas一脸不满的踢了踢他说穿白色显胖,逗得Bastian差点笑出声来。

晚上回到家时他们关上了空调在壁炉里生火,挤在那张单人沙发床上一边烤火一边看着电视播着些无聊的综艺节目,Bastian突然握住了Lukas的手。

「我们现在应该算是合法夫妻了。」他笑。

「虽然我不承认夫妻这个词,」Lukas回握住他,十指相扣「但我们拥有彼此的未来。」

Bastian想,也许这就是爱情。

不再盲目的狂热,而是把深情当成一种习惯。

Fin.

大家新年好w带着段子来给大家拜年!

因为高考所以许久不上lof了……不知道会不会被忘掉了呢hhhh

这次写了猪波的点段,没查字数……估计不会少吧orz(。

想写出老夫老妻的感觉hhhh总感觉这才是猪波!于是借鉴了我爸妈的相处模式……这样看来还挺甜的w

主要是初遇的那里完全照搬他们的事啊w我妈给我爸让电扇什么的……真是全班第一名和全班倒数第一不可思议的恋爱呢!我爸还是留级两年的留级生orz我妈眼光绝对不正常!虽然我爸颜值蛮高的(看脸的世界x

另外有姑娘提醒我,波王子的名字不是LuCas而是luKas,虽然读音一样不过果然还是要打对名字才行!谢谢姑娘,也欢迎各位的捉虫!

废话到此为止!接下来是惯例的,

感谢您的阅读w

_台。

查看全文
 
评论(10)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チャリ。|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