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称=圆台
「tequila sunset.」
 

【空白】临唐妖密录·章一 天狗

※不读史书
※bug乱舞
※架空

01 卦

倭国的僧人正在僧房内打坐时,房门被轻轻的推开了。

「乐天。」僧人在他之前开了口,轻唤了他一声。

「你如何知道是我的?」果然,是青年诗人的声音,语气里带着惊讶「该不是有哪个小和尚给你通风报信了吧。」

「会像这样推开我房门的,乐天是唯一一个。」即便那僧人只给了他一个背影,白乐天也知道,他现在肯定又挂着那副恼人的笑容了。

「那你可知道我今天来是为了什么。」他想要扳回一城。

「我当然无从知道,」空海依旧没转过身去,他想象着对方得偿所愿的笑容,又接上了一句「不过我知道,乐天找我来一定是有“怪事”。」

他这才慢慢转过身来,年轻的诗人正拧着眉头,脸上红一阵白一阵的。

于是笑意更深了。

「诶你……」显然白乐天还想挣扎,他从第一次见面就没在斗嘴中胜过这和尚分毫。

明明我是诗人……他不过是个倭国的和尚,连长安音也说不清楚。

「哼。」最后他还是想不出该说些什么,只好从鼻腔里发出了一声轻哼。

「那么,是发生了什么怪事?」白乐天把拜壂拉到空海对面,把蒲团放上,一屁股做了上去。空海无言的默默看着他,等他坐下了整理鬓发时才再发声。

「今日我走在路上,忽而一个披着黑袍,将头都遮住的男人将我拦下了。」

「喔。」

「那人颇神秘的样子,话也不说,只塞给我一根竹简。」

「竹简?」

「是,竹简。」白乐天把那根细细的竹片递给他。

被墨浸得漆黑的竹简上,用朱砂画着一些长长短短的线。

「是卦。」空海说。

「你能解吗?」白乐天问。

「道家算的卦,我何以解呢?」空海摇了摇头。

「那这是何意呢……」白乐天摸着下巴,一副苦恼的表情。

「不如,我们今夜去看看。」空海突然说。

「什么?」白乐天以为自己方才听错了「今晚?要到哪里?」

「申时再来找我,便知道了。」

「申时?为什么要等到申时?」白乐天更觉得摸不着头脑,如坠五里雾里「为何不现在告诉我?」

「你现在这副模样,着实好笑。」

「你这和尚!」诗人从蒲团上跳起来,涨红着脸怒骂了一声。

满室内只回荡了空海的笑声。

——————待續-つづく——————

控制不住自己的双手

空白真是太可爱啦!疯狂赞美轩儿和some~

_台。

查看全文
 
评论(2)
 
 
热度(62)
 
上一篇
下一篇
© チャリ。|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