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称=圆台
「tequila sunset.」
 

【日压切】那之前、首先。

※ooc预警

诊室的门被气势汹汹的推开,门把撞在墙上发出一声巨响的时候,正在椅子上瘫坐着,昏昏欲睡的日本号被吓了一跳。

在本来就只有半小时不到的午休时间里,谁会这么不识趣的来打扰人休息——

本来有一点点恼火的日本号医生,在转椅转了半圈之后,面对着门口正在散发负能量的不速之客,露出了发自心底的,相当愉悦的笑容。

「啊啊,」看着门口双手环抱着站在那里,和自己一样穿着白大褂,明显有半边脸颊发肿的同事,日本号不禁提高了声调来调侃他「这不是儿科的压切医生嘛,午休时间不好好休息,跑到我这里来,就这么迫不及待的想要见我么。」

「开什么玩笑。」顺手把门关上,在一边的椅子上坐下来,压切长谷部指了指脸颊发肿的地方「我的智齿好像出问题了。」

「嗯?智齿出问题了?」日本号歪着头撑着脸颊,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怎么发现的?」

「你只要告诉我去哪儿拍片子,然后解决它就行了。」长谷部用食指敲了敲桌子,日本号知道,他这个小动作,代表“我现在非常焦躁”的意思。

「对面一楼,影像科」看着他皱着眉的样子,日本号不禁想笑「别总是皱着眉头啊压切,小朋友们不怕你么?」

「…要你管。」扶着桌子站起来的时候,长谷部的身体猛的摇晃了一下。好像为了掩饰尴尬一样,他轻咳了一声,拉着衣领假装整理衣服的样子,飞快的往门口走去。

但这个停顿,在这间只有他和日本号的诊室里,显然瞒不过那双看着他的眼睛。

「喂,你该不会发烧了吧?」随手把笔插进笔筒里,日本号注意到听见“发烧”这个词时,长谷部本来半压住门把想要开门的手僵住了一下,门把也随之回复成水平的样子。

「不会吧?你就发着烧给人看了一上午病?」

「……」在一个持续了几秒的沉默之后,背对着他的长谷部,像是被揪住了错误的小孩子一样,面对着门板低下了头,用没有底气的声音回答「…都说了不用你管。」

这个反应,果然是发烧了吧。

「别逞强啊你。」

「…哪有……!…」

搭在门把上的手被握住,即便正在发烧,五感有些不灵敏,长谷部也瞬间感觉到了从背后传来的,过大的身高差和过近的距离带来的压迫感。

费力的运转着有点迟钝的大脑,长谷部动了动没被按住的胳膊,不出所料的被捉住了手肘。以现在的情况,似乎只要稍稍动一下,日本号就会顶着自己的膝弯,直接把自己整个人按在门板上——反正他也不是没做过这种事儿。

「别逃啊。」
「放开我。」

两个人几乎同时出声,又同时住嘴。话音未落的这个瞬间,诊室里安静的可怕,气氛也显得有些尴尬。

显然这个姿势过分被动了。长谷部不自在的动了动肩膀,选择打破这片沉默「你这样抓着我,什么都做不了吧?」

「哦?」那个上扬的声调,真是让人莫名的不爽。这样想着来不及反应的时候,低沉的声音突然凑近了耳边「那么你希望我做什么呢,压—切—医—生——」

「…!」喷在耳廓的热空气让耳后和脖颈的皮肤一阵麻痒,故意拖长的声音让本就低沉的的嗓音听起来更加懒散,却像把每一音节都印上鼓膜敲进了脑子里一样,搅得长谷部本来就有点昏沉的脑袋更加发晕了。

他的耳廓非常敏感,不论是自己还是背后这个男人,都是知道这一点的。

「你…!……放开我」最后还是放弃了挣扎,长谷部动了动扶着门把的手指「让我去照个片子,我该回去了。」

「…你都这样了下午还要回去?」

「回去,」长谷部点了点头,肩膀卸下力气,已经完全放弃了摆脱日本号的行动「主任去开会了,烛台切今天去了急诊那边,晚上轮班的是三日月。」

「…你们可真忙。」松开了长谷部放在门把上的手,日本号抓抓头发,似乎是措辞了好一会儿,才发出了一声感叹。

「你不是也很忙么。」被握过的手背皮肤接触到空调室内的空气,长谷部突然有种微冷的感觉。

该说是身体好还是其他什么的原因,日本号手心的温度很高。每次这双手掠过他皮肤的时候,总能感觉到这个男人的体温是烫人的。

「确实很忙啊,」日本号的话音有一丝丝上扬的迹象,长谷部知道,这是他又要调笑自己的前兆「忙着想你。」

「…别说多余的话啊。」长谷部握住了门把,一副想要赶紧脱离这个氛围的样子。然而还站在正后方的日本号并没有给他留出足够开门的空间。

「别这么严肃嘛,」日本号显然注意到了他的动作「那么想逃走的话,很伤大叔我的心啊。」

「…你都说自己是大叔了那我算是什么啊。」长谷部忍不住吐槽。

不过确实,说这个男人比自己小上两岁,过了今年的十二月才满三十岁之类的话,也没有几个人会相信吧。

「就算是需要被我照顾的人吧。」腰侧突然被握住,随后那手掌滑向了自己的腹部把整个人向后拉,身体条件反射的僵硬的瞬间,另一只手从背后越过肩膀,按上了自己的额头。

「别动。」

后背靠在男人的胸膛上,不自觉的后仰,后脑也靠在了他的肩窝处。完全被日本号裹在了怀里的长谷部放松了身体,突然感觉似乎不那么冷了。

「真瘦啊,」腹部盖着日本号的手掌缓缓的在他身上游移,温度就隔着衬衫传到了他的皮肤上「你真的有好好吃饭么?」

「有的。」倒不如说,有点热了起来。

「大概是低烧吧,」日本号叹了口气放开他,后退两步留出足够长谷部开门的距离「我看你先局部冲洗一下,吃几天消炎药,等退烧再来吧。」

「嗯,」长谷部老实的点了点头「知道了。」

就在他拉开门的瞬间,右手的手腕突然被握住了。

「还有事么?」长谷部回头,视线正对上日本号的眼睛「……你别这样看着我。」

那双平日看起来对什么都漫不经心的下垂眼,用认真的眼神看着自己的时候,就一定是有什么事情或者要求的时候。

然而他们认识的十几年中,他还一次都没能战胜露出这种神情的日本号提出的要求。

这一点他自己心知肚明,而且长谷部肯定,日本号也是知道这件事的。

…然而还是无法拒绝他。长谷部忍不住想扶额,光凭这一点,经常被这个男人牵制的自己,可以说得上是完败了。

「今晚来我家吧。」日本号给出了不出他所料的答案。

「我去干什么…」再挣扎一下,或者说再抵抗一下。虽然长谷部也知道自己根本就是在做无用功,不过还是要把这个例行的环节进行下去才行。

「你自己一个人的话,这种情况下绝对又要去便利店买个便当随意的吃了吧。」

「……」

「沉默就是被我说中了。」

怎么会说不中。

他们认识太久了,久到他都不太想得起日本号第一次在学校里叫住自己是因为自己是他的邻居,还是自己是他的学长。只能隐约的想起那时候还留着短发,少年模样的日本号,和那双紫色的下垂眼认真的看着自己的样子。

于是那么多年,都没能找到应对那个神情的解药。

「那为什么要我去你家。」稍微有点挫败感的长谷部决定,要在今天扳回一城。

「…嗯?」日本号也配合的,发出了代表疑问的声音。

在看到他那个疑惑的表情时,长谷部感觉自己仿佛在一瞬间连体温都下降了,整个人都精神了不少,虽然扯起嘴角微笑的时候牙齿会感觉到微微的酸痛,不过这并不能影响他现在愉快的心情。

「你来我家好了。」

得到了这个回答的日本号一愣,随即放开了他被握住的手腕,苦笑着摇了摇头「我真是败给你了。」

「谁让日本号主任随身带着我家的备用钥匙呢。」

「这句话要不要原样还给你,压切医生。」

「敬谢不敏。」长谷部转动门把拉开门,而日本号就只能看着那个看上去心情极好的背影,无奈的拨了拨额前乱翘的头发。

这一局,是他输了。

「刚刚出去的,是儿科的长谷部医生吧?」穿着护士服的助手看上去有点错愕。

毕竟她刚刚经历了“平日里不苟言笑的儿科医生从口腔科的诊室里看似愉快的走了出去,而打开门却看到平日爱开玩笑的自家主任一脸挫败的表情”这种怪事。

「是啊,是他。」她看到主任点了点头。

「他笑的时候看起来也不是那么可怕了嘛,」小助手把一些预约的挂号条放在了主任的桌子上,声音里带着感叹「还蛮可爱的。」

「是吧,」日本号笑了笑,坐回椅子上往电脑里敲着预约患者的信息「其实他哭起来的样子更可爱。」

「嗯?」小助手皱了皱眉,没有深究主任这句话里的意思。

[—那之前、首先—]

「所以,你今天来就为了这个?」

「你智齿发炎了,还想吃什么?」

坐在餐桌的两面对视,在空气中交汇的视线好像能擦出火花来。剑拔弩张的气氛,让这间厨房仿佛变成了战场。

长谷部皱着眉头看着眼前的蟹肉蔬菜粥「我不喜欢粥。」

「你最近还是需要吃流食的,」日本号拉开椅子坐下来一本正经的解释「你习惯用左侧的牙咀嚼对吧,所以才会有食物残渣嵌入牙齿和龈瓣的缝隙造成炎症的。」

把一块烧肉塞进嘴里的时候,日本号明显感觉到长谷部盯着自己的视线都变了感觉。

「那你为什么要坐在我对面吃烧肉。」语气里的怨念好像要搭上像弓箭一样锐利的视线把他戳出一个洞来。

「不然呢,要不要我坐在你旁边?」

「不要。」长谷部几乎没有思考就条件反射的拒绝,好像为了避免再和他交谈一样拿起汤匙开始喝粥。

「都是三十多岁的人了,」这是长谷部的“对日本号限定”的任性。每次看着这样的长谷部,日本号就不得不拼命压抑心中的感情忍住笑意「不要这么任性嘛。」

「没有任性。」但长谷部不得不承认,日本号的厨艺绝对是可以和专业的厨师媲美的。在他认识的人中,也只有烛台切的便当看起来和日本号的料理水平相当。

好像有某种天赋一样,日本号从国中时就很擅长料理。长谷部依稀记得第一次到日本号的家里做客,吃到的是他做的咖喱饭。虽然对咖喱不太感兴趣,不过日本号的咖喱饭味道确实令人难忘——

蟹肉鲜甜,米粥香滑,几根香葱和切细的姜米让整碗粥更加浓厚,喝一口就有热乎乎的感觉。日本号的料理好像带着魔法,总能让他吃下自己不喜欢的东西。

当空碗被递到眼前时,日本号还是没能忍住笑意。

「怎么样?很好喝吧。」

「没有吃饱而已。」

「好好,」起身到砂锅里给他盛粥,日本号背对着长谷部,声音听起来非常欢快「觉得好喝就行。」

「我可没有这么说,」伸手接过碗,长谷部低下头喝粥,不去看他的表情「所以,你明天是有排班的吧?即使如此也要来给我做这些奇奇怪怪的晚饭么。」

「一向以记忆力好著称的压切医生这是怎么了?」日本号说出这句话的同时,长谷部就开始后悔自己为什么要突然提起这件事。

他确实算错了日本号的排班。今天是日本号这一周最后的早班,经过两天的轮休之后才会去上班。

「我明天刚好轮休,你算错了。」
「你明天是轮休的,我记错了。」

「……咳」不用抬头也知道,日本号现在一定是一脸坏笑的表情。长谷部清了清嗓子,假装什么都没发生,带过了这个话题「不过我明天还有一天班才能休假。」

明确的表示自己明天并不休息,长谷部想,虽然日本号很不识趣,不过他绝对明白自己话里的意思。

他抬起头,想要看看日本号挫败的表情,却没想到四目相对时,他只看到了那张脸上,明确的得意神色。

「我替你请假了,明天,」吞下一大口卷心菜,日本号的看着他的眼睛里写满期待,热切的关注着他的表情「要感谢我替你用掉休假哦,工作狂压切医生。」

「………什么?」

虽然不希望让眼前的家伙如愿,不过长谷部还是无法控制的表现出了惊讶。

「谁让你给我请假的!」当然,还有愤怒。

「你目前的这种状态,继续工作的话可能会出错也说不定。」

「……」在下午的时候,确实差一点写错了用药剂量。幸亏作为实习生在一边的侄子指出来,不然绝对会造成医疗事故。

日本号实在是太过了解自己了。一个动作,一个眼神就能被猜中想法,仿佛拥有读心术一般。这种感觉有时候让长谷部觉得害怕。

他看着日本号离开椅子打开冰箱,心想他一定是去找啤酒了。

「我说,你家的啤酒怎么又没有了。」从冰箱里拿出一听可乐拉开拉环,日本号靠着水槽边的大理石流理台仰头灌了一口。垂着眉毛的侧脸,看上去是一副沮丧的样子。

「我又不喜欢喝酒。」某种意义上,自己也是相当了解日本号的。

不自觉的扬起嘴角,喝完最后一口粥,长谷部把手里的碗和汤匙放进水槽,旁边好像小孩子一样嘟着嘴的男人的表情和脸十分不搭,可是现在看上去莫名的有趣。

「碗就拜托你洗咯。」长谷部心情愉快的拍了怕他的肩膀。

「是是。」

得到肯定回答的长谷部正心情大好的时候,被突然揽住了腰。

「…又想做什么。」

按住他的背迫使他整个人贴进自己怀里,日本号看着抗拒的推着自己胸口的长谷部,非常余裕的放下可乐,伸出一根手指抚平他皱起的眉头「叫我洗碗,总要有些奖励吧。」

递给他一记眼刀,长谷部不满的偏过头躲开他的手指「你是小孩子么。」

「儿童呼吸科的副主任压切医生,应该很擅长应对小孩子吧?」

「唔…」本来因为戒备而耸着的肩膀一瞬间耷拉下来,本来推着他胸口的手臂也想泄气似的垂了下去抓住了他腰侧的衣服。长谷部往前移动一点把头靠在他的肩膀上,整个人都偎进了日本号的怀里「你就不能不提这个。」

「呃…」满心以为长谷部会跳着脚反驳的日本号抓抓头发,有点不知所措。笨拙的抬起按在他背后的手揉了揉他永远有点乱翘的头发,日本号偏过头,在他发顶印上一个吻「好了好了…」

「才不好!」在长谷部回答的瞬间,放在腰侧抓着他衬衫的手指就戳上了他的肋骨,痒得感觉立刻窜遍全身,他险些打翻自己放在一旁的可乐。

长谷部爆发出笑声,随后捂住了脸颊,不过他依然忍不住笑意,笑声闷在喉咙里听起来有点傻气。

「你这个……」日本号捂着腰侧无奈的笑。

不过,能听到长谷部的笑声倒也不错。

「想占我的便宜还早了几年呢」扬着下巴用余光瞥着他,长谷部嘴角上扬,品尝着恶作剧成功的喜悦「我要去洗个热水澡,然后吃药休息。」

「便宜不是早就被我占尽了。」日本号看着消失在厨房门口的背影,喝了一口可乐自言自语。

不过他从来没对任何人说过,他简直爱死了这个得意的表情。

[—那之前、首先—]

“压切学长”他墨兰的头发已经长及肩膀,可以在发尾梳起一个短短的揪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猛蹿的身高,现在已经高出了自己半头。他扯着嘴角坏笑,精悍的眼神却像狩猎的猎豹一样紧盯住自己不放“如果明年我也考上东大,就请压切学长和我交往。”

不满十八岁的少年,当时有如戏言一般的话语,自己又是为什么当真了呢。

然而这样的生活一晃,已经过了十几年。

「…切……」

对啊,这家伙是努力就能做好,说到就会做到的人啊。

「——压切。」

虽然还不是完全清醒,不过长谷部能感觉到,日本号把自己打横抱了起来。

「真是的,别在沙发上睡啊。」

扯住他的衣领把头靠在他的肩膀上,一天的忙碌加上低烧的体温和牙齿的阵痛,都让长谷部不愿意睁开眼睛。

「没有睡,只是闭上眼休息」长谷部含糊的回答,像是在说睡意朦胧的梦话。

日本号的身上有和自己一样的沐浴乳的味道,闻起来很安心。

「…骗谁啊。」就这样被放在了床上,塞进被子里。长谷部感觉背后的床垫凹陷下去,床头暖黄色的台灯随之熄灭了。

翻身窝进那个温暖的怀抱里,枕住他的一条胳膊,另一只手臂就自然而然的环住了自己的腰。

「体温,还是比我高呢。」
「嗯」
「吃了消炎药吧?」
「嗯」
「那睡吧。」

十年如一日。

长谷部迷迷糊糊的想,再也没办法接受什么人进入自己生活了的这件事,也许都是日本号的错也说不定。

「晚安。」他动了动脖子,在自己的额头上轻吻了一下。小心翼翼的不让胡茬碰到自己的皮肤,却还是搔得额头那里痒痒的。

「安。」关于这件事,还是明天再向他抱怨好了。

————Fin…?————

大家好我是圆台!六一儿童节快乐呀!

这篇终于写完了…!

本来想写个拔智齿的专业(?)故事,还为此查了不少的资料…不过好像都没用上呢qwq

结果这篇就变成了青梅竹马的两人打打嘴炮秀秀恩爱,平平淡淡的老夫老妻(?)生活了…!于是基本通篇都是对话,可能会稍微有点乏味也说不定orz……先感谢看到这里的各位了…!(土下座

我非常非常喜欢两个认识太久的人之间,一个眼神都知道对方在想什么这种互动,实在是太可爱了qwq

感谢读到这里的各位!如果有机会我会把查过的那些拔牙专业知识(?)都用上的w

_台。

查看全文
 
评论(8)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チャリ。|Powered by LOFTER